scribble

Life of Xunzhang

About Story Talk Project Publications Gallery Ideas Email

03 Jul 2013
(小说)京城打工故事 — 搭讪MM

他出生在南方的一个小村庄。为了去北方完善性格,选择了京城的一所二本念本科,物理系。

他高中时物理考试总不及格,但他就是觉得自己喜欢物理。

慢慢地,他发现大学的课基本都听不明白。

校园里,他总是带着一个大大的耳机,抓着一只篮球,似乎只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

一天,打完球回来的路上,她拦住他,“你是不是物理系篮球队的…”

他的世界不同了,虽然只是那么一次的邂逅,至少他这么说。

爱情有时候像是在找消失的自行车:不能确定被偷了还是忘了停哪了。

他内心反对女追男,虽然他心动了。

每天,他都和她发着短信聊自己与对方,他不只一次想把关系说明,但又总问自己是因为没有过好奇还是真的喜欢对方。

她也喜欢篮球,他们常会聊起当天的NBA比赛。

这天,她让他教她投篮。一次投篮后她摔倒了,他想过去抱她,她推开了。

他有点捉摸不透她。晚上,终于表白了短信:“做我女朋友吧”!

“啊,我想你误会了,我只是想你教我打篮球。”

他把几天来的短信又读了好几遍,发现两种心态读出了完全不同的意思。

从此,他对女生有了防备,他憎恨所有建立在生活表面的接近。

后来,他问自己:当我们第一次面对一个“成功者”的时候,是否也会不自觉地表现出好感呢?

他笑了,呵呵。


Hong Wu at 23:04

scrib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