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Life of Xunzhang

About Story Talk Project Publications Gallery Ideas Email

18 Oct 2013
随言

因要做分享,这周公交上的时间基本就是总结思维。

有些东西之所以不能一句话概括是由于理解不深,或干脆说没懂。每当能把思路说成一句话时就仿佛想出了一个O(1)的算法替代了O(n)。

这里记录一下: Parallel design make things work which brings quantitative change, optimization always confuse.

Speedup(T(p)) is one side of scalability, T(p, n) is the other.

Low level api is trivial but not means complicated.

人们常意识不到并行带来的质变。不同与优化,并行最初就决定了系统形态,很难后期重构迭代得。 加速只是可扩展性的一面,T(p, n)是另一面。 底层可能琐碎,但不意味着复杂。

最后加一句吐槽:我们往往达不到线性加速比,从此意义上讲分布式计算增加了能耗。


Hong Wu at 20:52

scrib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