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Life of Xunzhang

About Story Talk Project Publications Gallery Ideas Email

05 Jan 2015
二零一五的头

前几天看到一条状态说现在离2030年比离2000年更近了,想来不太对,离2000年应该是说2000年12月31号,况且后头比前头多了个闰年。

14年的最后一天刷到了很多友邻的总结,我在7月底的这篇写过了大半年的总结,下半年没那上半年那么"高产",基本就是在思考人生,出差,思考人生… 但跨到新一年了还是想写点啥:完成的事儿既然说完成了,就应该在那放着,也就没必要多说了。所以主要想提一下黄了的事儿和最近的一些体会。

想做没去做的:xunzhang的dnn库。(一方面没时间,一方面太懒了,其实就是太懒了。)

想做没做成的1:写技术博客:其实存了几篇草稿,但感觉还有些工作量要填,深度不太够,慢慢来吧。

尝试了没做成的2:扣一次篮。(其实很多次都只差一点了,但天一凉没练又没谱了。总结来说应该是目标定地太傻逼了,扣一次篮半毛钱用都没,只能录个美拍去朋友圈装一下逼。)

10月出差去湾区的三番和硅谷逛了一圈,湾区对我来说不像对纽约预期那么高,但却高出了预期,特别是见了一些朋友和遇到了一些人,自己的想法和之前比也有了改变。

12月是很低谷的一个月,但意外想明白了几件事:

  1. 创业并不一定要成功。

  2. 之前看到贵圈有些人没啥本事但喜欢吹嘘,然后一堆没文化的跟风,我会觉得那也是一种必要的技能,不能光埋头技术。一天,想着如果一个技术大拿也有这技能,那岂不就能把自己吹成神了,但好像市面上自己神起来的不多。所以假设是错的,有本事的人不会吹的。特别是在贵圈,越有本事的人越低调。

  3. 在贵圈"成功"有很多种:因为一个公司让世界不一样,因为一个项目让世界不一样,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被市场需要,赚很多钱住大房子,手下管好多人。很多“成功”之间并不矛盾,这里点一下罢了。

  4. 我讨厌理想主义者。

好了已经写很长了,15年对自己说的几句话:

  1. 更专注,坚定。

  2. 提高效率:不花两小时做半小时能做完的事儿,不想做的时候尽量别做。

  3. 轻松扣篮:以至于不会不练就扣不了。 =人=

  4. 完成一个愿望。

  5. 平安。


Hong Wu at 16:00

scrib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