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Life of Xunzhang

About Story Talk Project Publications Gallery Ideas Email

12 Sep 2020
Old

Jasper刚出生的时候,我和Dr. Beddow开了个玩笑:"Now, he is the youngest person in the world"。 也难怪我能在这种时候开玩笑,最近每天都在看脱口秀视频,连Jasper都是“笑出来的“,昨晚我和老婆还在看脱口秀大会,笑着笑着老婆说她contraction了。

下一秒,我开始思考”人是从时候什么开始老的?”,因为我敢笃定在新的一秒又有宝宝降生。

这天,是我们在医院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护士正和pediatrician介绍Jasper的情况,我听到一句"Japser is 2-days-old"愣了一下,第一反应是old在英文除了“老”还有“岁”的意思吧。再想了想,“岁”会不会是一种文化冲突下的直译?或者,我们是从刚出生那一刻就开始老的。


Hong Wu at 16:41

scrib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