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Life of Xunzhang

About Story Talk Project Publications Gallery Ideas Email

11 Nov 2020
笑与哭

我妈说我在满月前,一声都不哭,我爸怀疑我是哑巴,带我去医院检查。所谓的检查就是被打了一下屁股,结果可想而知,我不是哑巴。可我妈还说,喜欢哭的孩子以后才聪明。

Jasper刚出生就会哭,是一阵同频率的“哇”加一声唐突的收尾。哭声并不让人觉得可怜,相反,我觉得可爱和无邪。渐渐,Jasper开始会笑了,我坚信不是"学会"的,一来是他经常是闭着眼睛笑,二来是我和老婆每天都他搞地精疲力尽,没力气笑了。

刚开始,他笑我觉得他是开心。一次,他哭闹地不行,我抱他去看墙上绿植的画,他突然笑出声来,然后又开始放肆地哭。又有一次,他喝完奶我忘记拍嗝就放睡,他瞪大眼睛看着我,只见一大口奶从他一侧嘴边躺了下来,让我想到了电视里战士死前吐血的样子,然后他就哈哈大笑。笑与哭,这两种我们与生俱来的技能,难道是一回事?


Hong Wu at 00:00

scrib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