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Life of Xunzhang

About Story Talk Project Publications Gallery Ideas Email

23 Mar 2008
投奔

我的离开,因你而起,却与你无关。

我总习惯于这样:想认真去做一件事情却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去做。想在春天回南方呼吸新鲜空气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

在北京连天的沙尘暴天气下是憧憬不出这么熟悉的春天的,直到在火车上看到窗外大片绿油油的田地,开阔的田野和夹杂的小矮平房~

是的,我回家了。

在一种极其随性的状态下,我回到了这个现代化的江南小城——常州!

和着"清明时节雨纷纷"的诗句,飘着小雨,虽天空看起来并不比北京的晴朗很多,可给人远眺的冲动。

楼房成了一幅朦胧的画,一声汽车喇叭声使我回过神来,我已经在自己房间这扇明亮的大窗前了。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听到了雨声,并不是画。

不禁感叹:昨晚还在学校自习室怨念,现在已经在家了。

再转眼看房间里的书桌,似乎又回到了一个平常的高三周末我发呆回过神来的瞬间。不同的是,如今我有了走出窗外的自由,去听雨。

我回家最高兴的当然是我妈,高一的时候,我总是在楼上看一整下午数学而老妈在楼下睡觉的日子,没有很多交流,但却有着某种特殊的默契。

不是暑假,不是过年,是一次特殊的回家。

一次逃离。


Hong Wu at 00:00

scribble